最新資訊

耐克與倫敦手工藍染布料品牌合作推出女性專屬鞋類系列


本季,耐克以手工藍染技術從兩個層面染料和配色開啟探索,推出了一雙手工印染的Nike LunarEpic Flyknit、“Aizome” Nike Air Force 1,以及與日本品牌Loopwheeler的合作系列。二元藍黑色的悠久歷史源自公元前第四千紀,它是人們夢寐以求可以使用的顏料 ,如今它為全新的女子鞋類系列提供了靈感。本季耐克采用英國唯一一家編織牛仔布的工廠London Cloth Company (LCC)生產的手工編織二元藍黑印染面料, 帶來全新合作系列,包括三款耐克標誌性鞋款:Nike Blazer Mid LX、Nike Cortez Classic LX和Nike Air Max 1 LX。

“我們使用的紗線比一般牛仔布粗,”LCC創始人丹尼爾·哈裏斯(Daniel Harris)說道,他在2011年正式成立了這家公司,“它采用雙層經緯線編織。我們把它編得非常寬,再大幅收縮。紗線經過繩狀染色,這樣布料就會緩慢地累積磨痕,展現獨特的個性。”



耐克設計師被LCC二元藍黑染色牛仔布品質深深吸引,這種布料僅編織前就需要兩到三天的準備。同樣令設計師折服的還有這家倫敦布料公司的故事:這是一百多年前在倫敦開張的第一家工廠。哈裏斯原本是一名裁縫,他表示五年多來,他一直在學習和錘煉自己的二元藍黑編織技藝,現在他和他的團隊開始通過全天候工作坊的方式把這一過程傳授給當地社區。



“作為一名紡織品設計師,能夠訪問倫敦布料工廠,試用他們的機器,體驗從紗線到成品的生產過程的確是一場激動人心的經歷,”耐克女子運動服飾材料設計總監瑪麗·克勞(Marie Crow)說道,“看到我們的材料設計與這種傳統的設計方法交融,為我們的三款標誌性產品帶來獨特的新意,真是不可思議。”



鞋面上的牛仔布料采用帶有紋理的魚骨花紋,與之相得益彰的則是采用二元藍黑色皮革材質的Swoosh標誌、鞋跟和鞋舌,以及牛皮鞋墊和金色鞋帶尖。

Nike x London Cloth Company Air Max 1 LX已通過指定零售店、Nike.com發售。Nike x London Cloth Company Cortez Classic LX將於 9月中發售。Nike x London Cloth Company Blazer Mid LX將於 9月中底發售。



www.nike-inc.com.tw nike官方網 nike官方鞋子型錄 nike拖鞋 nike flyknit nike air huarache run nike慢跑鞋